當我到加拿大時,

我總不理解為何加拿大人都說:

恨死冬天了!就連我的朋友也整個冬天不回加拿大!

.

.

起初我覺得,雪好美!
天氣涼涼好舒服!
後來日子久了,我才發現,
只要當天氣低於零下-15度,
不管身上包的有多厚!
呼吸變得很辛苦!鼻子跟臉頰很快就凍傷了!

 

尤其到了零下-44度,呼吸變得超辛苦,

人的體溫是35度,當你每一口呼吸都-44度,

身體很快就過冷了!很快開始頭暈,

頭痛,感冒!沒有力氣!

 

.

真的不誇張!這裏體力消耗速度真的非常驚人!

好像身體破洞一樣,體力全都從破洞流光

所以這裏喝咖啡的數量,
也是很驚人!

.

.

我在新加坡,
喝2口晚上就不用睡了,
在這裡每天3大大杯,
還是昏昏欲睡⋯⋯
平時我下午6,7點
就體力掛彩,要睡覺了!

.

.

談到溫度!
想想看,連 100度的滾燙熱水,在室外一潑,都變成雪!
那人類35度體溫 有多微弱?

.

.

我常常買一杯燙手的咖啡,
走不到5分鐘,到教室咖啡已經變冷了!(喝起來冰冷冷的)

.

.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包很多
衣服穿很多!但我還是一禮拜頭痛最少一次!

.

.

除非不要呼吸!不然冷空氣還是會透過呼吸進入體內!

有人說:那躲在室內呀!
室內暖氣電費很貴!
一般不可能開24小時!
空氣也不好!
更何況我需要出門上學呀!

.

.

去年多倫多有大的暴風雪!

斷電的痛苦,真不能想像!

雖然比起 有極光的城市,
多倫多算溫暖了!

.

.

我在這上課,
5天就會有3天遲到
不是我愛遲到!
是這裏公車動不動就爆滿
然後要等上好幾班才有車!

.

.

再加上這裏的捷運(地鐵)
機乎每天都會不定時上演
開到一半故障,一停就是30分到一小時!

還好老師很懂地鐵,
不會因此不讓我們進教室!

.

.

其實多倫多很好!
就是太冷了!太容易生病!

.

.

如果不是因為唸書的關係,
我應該會挑溫哥華吧!
那裏冬天大該-2度左右!
最冷也不超過-10度!
應該不那麼容易生病!

.

目前為止 我在多倫多體驗最冷的溫度

是 零下 - 44度. 

 

距離我遇過最熱的天氣 (西班牙)

 

+46度 比較起來

整整 溫度相差了 90度 !

 

我只能說:感覺好像很酷!

可是體驗起來,

身體真的很不給面子!

「身體無法適應這樣的溫差」

 

不管因為太冷, 還是因為太熱!

生起病來, 就一點都不好玩了!

在國外求學很辛苦, 

沒有朋友, 沒有家人, 

要適應環境之外, 還要適應天氣!

 

如果生病了, 還沒有人可以照顧自己!

要看醫生, 還要先把英文準備好!

不過通常生病了, 連說母語都有困難了

更何況還要花腦筋 說英文!

 

在加國看醫生,

還要去指定的診所 , 

去之前 還要給保險公司打電話

到了診所 不但要寫 初診表之外

還要填寫複雜的保險文件

等了一兩個小時 才能看到醫生!

聽說有時候要等上3,4小時

 

說實話....

生病已經夠痛苦了.......

這般折磨是何苦呢?

 

雖然說 加國有免費的醫療 (看醫生免錢)

但是 拿藥還是要錢的!

而且還挺貴的!

一盒抗生素(4小顆)  就花上我 1千台幣!

 

如果看中醫 請自費~

我就這樣扎幾針+6小包的中藥

就花了我約5千台幣~

 

想一想....台灣多麼好啊~!

 

生了病...想喝個粥....

老外怎麼可能會煮粥?!

每天給我烤麵包!

後來 有一個朋友來看我~

幫我煮了好吃的粥~

我的轟爸 就依樣畫葫蘆 煮粥給我吃

雖然味道 還可以, 米還有點硬, 不過心意滿分!

 

我只能說......

天氣冷 我不怕!

不過因為天氣冷生病, 我就怕了!

 

上次我就莫名其妙 躺在床上躺了10天!

瘋狂頭痛+嘔吐+發燒+發冷+頭暈+瘋狂嗜睡+全身不舒服+肌肉痠痛!

吃了藥, 看了醫生, 還一直病著!

這一病. 就是10天都躺在床上!

除了看醫生之外, 就沒出門了!

當我回到學校!

也是一堆同學病倒了!

 

希望不要再生病了!

不要在頭痛了!!!!!!!

我已經穿得很多外套了  @_@

 

arrow
arrow

    EuniceMon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