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s 


最近,我發現!


有好多好多剛來到 加拿大的 亞洲人

或是 住在熱帶國家的人, 他們都有一樣的問題!

就是 會覺得特別累!頭痛!頭暈!不舒服!

我就開始分享我的經驗~

希望可以幫助到他們! 

 

來到加拿大唸書已經滿3個月了!

因為剛好經歷最冷的冬天, 

所以整個人就是 一直在生病!

 

零下44度的體驗,
動不動就頭痛, 頭暈. 
還有連躺在床上10天的病狀!
都讓我每天想要回家衝動!

 

大家都說:夏天快來了~再忍忍!

 

我遇到好幾個亞洲人, 

有部分的人都說想要在這裡待上永遠

其實我真的不知道 為什麼他們不想回家了?

我也遇到幾個台灣人. 

他們也是說想要永遠待在這裡

我也是不能明白跟了解!

 

明明台灣就是個寶島啊.....

說天氣  台灣天氣好

說健保 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比台灣更好了

說人情 台灣也是一級棒!

說小吃 說美食~ 我每次都想回台灣!

雖然工作薪水 沒這麼高,
不過其他國家也不見得有多高啊!

這是一個長期住在國外的 台灣人的心聲啊!

我住在國外 已經8年了!

旅遊過超過20個國家!

看過許多冷冷暖暖!

始終覺得台灣好!

 

如果不是因為想多存點錢, 

我想我也是會回台灣養老 定居之類的!

 

其實大家都覺得 外國月亮比較圓!

可是... 其實... 是心理覺得比較圓吧!

 

說實話, 國外真的很不錯!

可以體驗一下生活!

真的很棒!

 

可是 想要永永遠遠的!

我還是覺得自己的家最好!

 

我遇過很多人,

他們的國家很糟糕!

要嘛 就是每個人都有槍支! 

經濟 跟安全 都很可怕!

他們不想要回去, 我能理解!

 

不過 台灣是寶島啊!

 

我是一個不抽煙, 不喝酒的女孩!

當然就不用說毒品拉!

 

不過我在加拿大, 有時候卻要被強迫

吸入2手大麻煙!

這讓我很頭痛!

因為有時候 有人在公車上吸大麻

外面天氣零下3,40度 又不可能開窗!

硬硬躲在角落 偷偷呼吸, 難免也是會吸到一點!

(這裡 大麻是合法的.. 但在公車上吸是違法的!)

 

下了公車之後, 有時候很不舒服!

雖然並不常見, 但是畢竟在3個月之內,

我也遇過了3,4次

 

有些人 因為吸大麻 , 腦袋有點不太正常

會在馬路上 罵人!

 

這裡 有很多人 會拿這杯子, 在馬路上要錢!

有些真的是無家可歸的!

有些只是拿爽的!就是想要 要錢而已!

有些 要錢是了買毒品 或是酒來喝~

 

有一次 我跟同學聊天~

路過兩個黑人 在街邊拿杯子要錢!

一個黑人說:給我一點零錢吧!

我們轉過去 看他們穿的衣服 正常到一個不行!

我們就沒有停留, 

然後另一個黑人就說:他馬的!死亞洲人!居然不給我們錢!

 

我轉過去跟我同學說:他們真的是有病!

 

在這裏, 我沒有看到太多種族歧視!

基本上 我從來沒有從白人身上得到不公平的 眼神或待遇 (目前為止)

 

不過很奇怪.....

黑人居然常常 歧視亞洲人.....

我遇過幾次 很沒有禮貌的, 大部份都是黑人... 

我不是說 黑人不好! 

我也沒有要歧視他們!

我只是 覺得 大家都在這裡生活工作讀書!

有必要 把自己搞得這樣嗎?

 

有一次 我遇到黑人 他說:早安 愚蠢的亞洲人.

在馬路上 有一個黑人在 接上抽煙, 也是滿口粗話!

還有一次 一個黑人女生 他自己包包放過線, 超過到隔壁座位去,

明明別人就沒坐到她的包包!

她還是滿口的 粗話! 

罵了一堆 愚蠢的亞洲人~白癡之類的蠢話!

 

說實話.... 你們有比較聰明?比較高尚嗎?

我真的看不出來!

 

我不能說每個黑人都這樣!

我相信也是有很多高水準的黑人

 

 

 

在這裏
這裡的地鐵, 基本上是沒有網路的!

也沒有通訊的!

只有部分幾個站 會有收訊.

我想可能是 加拿大政府 不想大家都在地鐵上用手機吧!

 

這裡的地鐵, 天天都在壞!

我幾乎天天都在遲到!

有時候 壞10分鐘 有時候 壞上2小時!

巴士2分鐘一班, 有時候等了40分鐘都沒有來~

當你地鐵壞了, 又沒有任何收訊的時候...

你又不能打電話, 又不能玩手機, 只能傻傻的等....

 

在台灣, 地鐵壞一次, 執行長就得下檯..

換成這裡, 他們天天都要換 執行長了....

 

其實每個國家, 都有每個國家的問題!

當然 大家拼命想去的美國 一定也有他們自己的問題!

 

我只是覺得, 不要把自己國家的缺點放大!

只看到別的過家的好!

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niceMon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