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848569_10205442379362147_7862416591889188468_o  

.

非常的疲倦Q_Q
.

不知道為什麼?

當我來到 加拿大之後, 就一直覺得很疲倦!

一開始 我總覺得是時差的關係!

所以 我常常在睡覺!

過了2個禮拜, 我的時差 也差不多調整過來了!

但是我依然覺得疲倦!

 

後來 我想了一想, 

可能是因為 我常年都待在新加坡!

新加坡是一個 一年四季 , 一年365天都是夏天的地方!

因為是夏天, 所以身體的新陳代謝就會變快!

身體就會很有精神!

 

對我而言, 在新加坡

只要下午3點以前, 喝到一點點咖啡!

就可以讓你整晚都很有精神!

如果下午5點以前 喝到咖啡

我整晚就不用睡了!

 

因為6年來都是這樣!

所以我一直以為 我對咖啡變的過敏了!

我最愛的咖啡, 在下午3點以前才能喝!

 

一直來到 加拿大, 

我每天喝咖啡, 天天喝咖啡, 就連晚上9點多喝咖啡, 

還是可以在9點半 進入昏睡!

或是更早的時間!

大部分 我大約在晚上8點到9點 就會進入昏迷狀態!

想睡覺到 有點昏昏沈沈的!

有時候大約 下午5點 就開始想睡了!

 

我開始回想....

我想可能是因為 , 加拿大很冷!

一年四季 幾乎都是進入冬天的狀態!

夏天很短!
溫度也偏低!

 

加拿大的夏天大約在20度左右

在台灣 或 新加坡, 夏天 沒有36-39度 是不會罷休的!

 

因為加拿大天氣冷!

所以, 新陳代謝很慢!

就因為這樣, 所以如果在寒冷天氣走動

就會消耗很多體力!

在冬天, 人們需要吃很多東西來保持體力!

 

因此, 代謝慢, 進食多, 熱量高, 又容易想睡

所以 普遍的 加拿大人 體型都比較 寬闊!

 

再加上 加拿大 食物 大部份都是

漢堡, 三明治, 麵包, 起司, 之類的食物!

就算有蔬菜水果, 也只是 少量的!

 

所以我來到這裡, 有了一個很嚴重的問題!

那就是 很明顯的感覺到.....

便秘!!!!!  T____T

 

一天到晚想睡覺!

又愛吃, 又便秘!

新陳代謝又慢!

沒多久.... 我就開始覺得

我的肚子肥一圈了!

 

我很想要自己煮 我愛吃得青菜!

不過住在 寄宿家庭 難免沒有這麼方便!

 

加拿大的冬天, 晚上很長!

大約下午4點半 太陽就下山了!

下午 5點的時候, 你會以為 是半夜5點

所以通常 太陽一下山, 我就想要睡覺了

 

我下課大約在4點左右, 做個功課就5點了!

然後5點從圖書館出來, 就看到一片黑!

我的身理時鐘就以為是晚上9點, 

然後就進入想睡覺狀態!

 

所以我的一天, 除了上課, 做功課, 吃飯

剩下時間大部份都在睡覺!

 

感覺很快一天就過了!

 

今天是禮拜六, 

我從晚上10點開始睡覺!

睡到隔天早上10點鐘

我整整睡了12小時, 

起床還是感覺很想睡!

 

每天起床, 就是跟 睡神抗戰!

 

這.....是..... 進入....冬眠狀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niceMon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